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云岩频道 > 领导活动

云岩区委书记王启云调研城中村改造工作

  9月11日,云岩区委书记王启云调研城中村改造工作。他强调,要抢抓机遇,全力推进城中村改造,消除安全隐患,改善人居环境,全力提升城市品质、品位、品貌。

  区领导郭松参加。

  王启云一行先后来到黔灵镇鹿冲关、马王街道小湾河城中村改造试点项目现场,实地查看项目现状,详细听取城中村的历史渊源和项目改造范围、前期核算、实施方案、安置回迁、未来规划、市场合作等情况,并现场研究解决项目改造的重点和难点问题。

  调研中,王启云强调,城中村改造是推进城市建设的重要工作抓手,是增进群众福祉的重要民生工程。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以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抢抓政策机遇、策划包装项目、积极争取支持,全力以赴推进,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做细群众工作,从群众需求出发,说清楚、讲到位改造政策措施,答复好、落实好群众合理诉求,最大限度争取群众理解、支持、配合。要优化细化方案,统筹考虑上位规划、片区发展、配套建设、群众需求,结合区域实际制定计划、分类实施,做到精益求精、细之又细。要加大推进力度,深入研究改造模式和推进方法,依法依规完善项目手续,妥善安置群众,配齐资源力量,确保项目早开工、群众早受益。要提前谋划产业,积极开展招商引资,做好项目宣传推介,优化业态布局和运营策略,邀请市场合作方参与建设、开展改造,全力把试点项目打造成为城市更新的示范样板。

  区有关部门、属地街道(镇)、区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

  来源:云岩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李加兵/文  郭然/图

编辑:李红丽

统筹:李华莹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