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文明贵阳 > 文明创建 > 诚信建设

【诚信建设】云岩区盐务街街道:践诚信创文明 老街焕新颜

贵阳市云岩区盐务街街道以“诚信+治理”为抓手,深入推进诚信建设样板化,辐射引导“诚信商户、文明校园、诚信院落、诚信模范、诚信书吧”等多元化社会主体参与共驻共建,打通基层服务与营商环境、营商环境与群众幸福指数壁垒,推动“互助互惠+自管自治”的“诚信双圈”融合,构建社区、单位、居民、商户于一体的诚信相融社区治理新路径,不断提升诚信建设水平。

构筑诚信“示范圈”。起于金仓路口,止于宅吉小区公交车终点站台,在金仓路上打造全长380米,由150余户沿街商铺经营户参与的云岩区诚信示范街和食品安全示范街为一体的“诚信老街”。积极探索“政府引导+社会监督+行业自治+行为自律”的闭环诚信经营的融合发展模式,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挖掘诚信“资源圈”。探索建立“诚信联盟+社会治理”模式,搭建以党员带动、单位助力、商户参与、群众维护为基础的“诚信联盟”连心桥,深入挖掘党员、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社区治理力量,带领居民群众参与自管自治。

拓展诚信“宣传圈”。利用“积德榜”“好人榜”等,培树宣传诚信典型,用榜样力量传播文明新风和诚信种子。

践行诚信“文明圈”。充分利用文明校园建设,把学生诚信纳入文明建设中,每年评选“新时代好少年”,让学生们感知诚信的力量并且落实在日常生活实践中,培养自信、自主、自律、诚信的时代新人。

编辑:刘慕轩

统筹:苏舟

编审:汪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