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贵阳工投频道 > 工作动态

贵州前进橡塑公司年产内胎120万条垫带120万条项目试产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9月6日,贵州前进橡塑科技有限公司举行年产内胎120万条垫带120万条项目(一期)丁基内胎生产线试生产仪式,该项目围绕汽车轮胎配套产品进行建设,总投资7015万元,全部建成投运后预计年均销售收入破亿。  

  贵阳市工业投资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唐建出席仪式并宣布试产,贵阳市工商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薛仁政致辞,贵州前进橡塑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情况。修文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园区建设服务中心相关领导,贵州詹阳动力重工有限公司、贵阳市工商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贵阳金关实业总公司等企业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贵州前进橡塑公司副总经理王世强主持活动。

  该项目位于修文县工业园区久长二官坝工业园,项目建设规模为年产天然橡胶内胎30万条、丁基内胎40万条、垫带50万条,主要建设生产车间、仓库、办公楼、生活及附属配套设施。一期建设主要是解决内胎、垫带生产场地的突出问题,同时为丁基内胎的生产创造条件;二期建设将主要实施橡胶履带等具有高附加值产品的生产。项目规划建设期限为12个月,预计达产后将实现年产值10699万元,可直接提供170个工作岗位,并间接带动种植业、物流业及其他服务业等上下游产业发展。

  该项目于今年初启动建设,得到修文县人民政府和县有关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获得贵阳市工业投资有限公司、贵阳市工商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的大力指导,贵州前进橡塑科技有限公司抢抓项目建设,团结一致、齐心合力,8个月时间完成项目(一期)丁基内胎生产线各类设备和设施的安装和调试、试产。  

  

  项目建设单位贵州前进橡塑科技有限公司是贵阳市工投公司系统内企业,由贵州轮胎厂通过公司制改制更名而来,从事橡胶和塑料制品生产等业务,主要为上市公司贵州轮胎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产品配套。根据国家产业政策导向和贵州轮胎股份有限公司的发展需要,此次贵州前进橡塑科技有限公司选择异地建厂,通过整合资源、科学规划、统一管理,加强环境保护、节能减排治污和提升资源综合利用效率,促进技术进步和结构升级,有利于全面提升企业的整体实力。

  

  “我们将严格按照市工投公司‘十四五’战略发展规划的要求,抢抓国发〔2022〕2号文件重大机遇,大力实施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主战略,聚焦工业主责,齐心协力、扎实工作,以优质高效的实际工作,为公司高质量发展赋能添力和创造效益。”前进橡塑公司相关负责人说。前进橡塑公司将以久长建设项目为新的起点,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实现实体化转型,为市工投公司深入实施“强省会”行动贡献力量。

  下一步,贵州前进橡塑科技有限公司将按照工程总体进度要求,严把项目质量关,抢抓项目建设,确保项目安全有序如期建成。项目正式投产后,将通过加强管理、优化工艺,发挥设备生产线效率,确保产品产能,在产品质量上实现新突破、展现新作为。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林国

编辑:龙银圆

统筹:张强

编审:黄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