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贵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频道 > 区县动态

修文县发展和改革局到修文县粮食储备有限公司开展粮食安全生产检查

4月3日,修文县发改局到修文县粮食储备有限公司开展粮食安全生产检查。

检查组现场查看储备粮仓库环境,重点检查消防设施设备及安全生产管理制度执行等情况,并要求仓库负责人加强粮食安全监督检查,及时掌握粮食储存期间的基本指标情况,严格按照技术标准执行杀虫除害防潮等措施,有效保障粮食储存安全。经检查,目前储备粮情况稳定,处于安全储存状态。

检查组要求,一是要牢固树立安全储粮和安全生产红线意识,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精神,切实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二是要制定切实可行的安全生产工作方案,完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加强员工的安全教育培训和应急演练,切实做到遇险不慌乱,救险有办法,应对事故有保障。三是要强化各类安全风险隐患排查,紧盯重点环节和领域,加强日常巡查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整治。四是要严格落实相关储备政策规定,确保储粮安全,防患于未然。

编辑:毛玉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