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贵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频道 > 区县动态

清镇市发改局奋力谱写粮食储备工作新篇章

一是狠抓粮食储备安全。充分发挥库存粮食的吞吐调节功能,加强粮食宏观调控能力,管好省级、县级储备粮食,监督企业做好粮食安全储存,做到数量到位、保质保量、轮换及时、储存安全;定期开展粮食安全工作检查,认真落实好防火、防盗、防汛工作措施,严格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和相关技术规范,严格指导企业管好用好储粮化学药剂,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二是加强粮食企业指导。引导粮食企业面向市场,开展各种有效的粮食经营活动,通过粮食购销和多种经营业务的开展,极力提高企业的生存竞争能力,进一步强化主管部门监督职能,加强对粮食企业国有资产的监督管理,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三是聚焦粮食加工项目建设。加快推进粮食应急加工及调运项目建设,推进粮食储备与加工结合,推动出库粮就地加工转化,提升储备粮轮换出库价值,逐步减小轮换价差,在保证储备粮常储常新的同时,助推粮食加工产业发展。

编辑:毛玉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