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生态贵阳 > 生态文明建设

贵阳高新区召开“无废城市”工作推进会

为贯彻落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贵阳市“十四五”时期“无废城市”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筑府办函〔2022〕101号)《贵阳市“十四五”时期“无废细胞”实施细则》等文件要求,全面推进高新区全域“无废城市”工作,8月29日,高新区无废办召开“无废城市”工作推进会,区产发局、区机关服务中心等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集中学习了《高新区“十四五”时期“无废城市”建设三年工作计划及“十四五”时期“无废细胞”创建实施细则》,通报了高新区“无废城市”建设工作进展情况。2022年一般工业固体废物利用处置率为99.35%,在各成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高新区“十四五”期间“无废城市”建设工作有序推进,“无废细胞”创建工作任务进展顺利,部分专项任务已取得初步成效,全区固废监管制度和体系逐步健全,绿色低碳发展实践持续深入。

会议强调,“无废城市”建设是党中央、国务院推动减污降碳协同增效的重要举措。希望各相关部门坚决扛起“无废城市”建设工作责任,全力推进“无废城市”建设,充分依托高新区绿色循环经济园区优势,加大高新区工业固废利用量,确保“十四五”时期“无废城市”建设高质量实现预期目标。

编辑:汪东伟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