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南明频道 > 街镇社区

南明区启动废旧农膜规范化回收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8月8日,南明区废旧农膜规范化回收网点启动仪式在永乐乡永乐村举行,标志着南明区正式启动废旧农膜规范化回收,将进一步健全南明区农用薄膜回收网络体系,加快构建处置废旧农用薄膜长效机制,加快推进农业绿色发展。

  当天,不少村民拿着废旧农膜来到永乐村废旧农膜回收示范点进行以旧换新。据了解,为鼓励南明区广大农户和经营主体适时积极地将废旧农膜清理出田间地头,南明区分别在永乐乡的永乐村和干井村设置废旧农膜回收网点,采取以旧换新、以膜换膜的方式,实行废旧农膜回收激励。

  活动现场,来自南明区农业农村局的农艺师王琴还以“促进农业绿色发展和乡村生态振兴”为主题,围绕科学选膜、合理覆膜、及时揭膜和有效回收等内容开展技术培训,从农膜残留对土壤、农作物、环境等产生的影响,各部门的工作职责及相关法律法规等方面,向村民进行详细讲解,提高大家对废旧农膜回收的意识。

  接下来,南明区各有关部门将继续大力推动废旧农膜回收力度,积极谋划项目,强化项目宣传与带动,聚焦重点覆膜区域、重点覆膜作物和关键环节,从废旧农膜回收网点建设、废旧农膜资源化利用建设等方面协同发力,有序推进废旧农膜回收利用体系建设。

  (通讯员 金方椿)

编辑:李红丽

统筹:李华莹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