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贵阳农投频道 > 领导关怀

马宁宇率队赴罗甸县调研“菜篮子”基地建设工作

7月2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宁宇率队赴罗甸县调研“菜篮子”基地建设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省、市部署要求,持续深化产业协作,完善产销对接机制,加快推进“菜篮子”基地等项目建设,共同做好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

黔南州副州长杨再军,副市长冉斌,市政府秘书长李昂参加。

当天,马宁宇首先来到罗甸县逢亭镇床井村越冬设施蔬菜基地,详细了解项目规划、改造提升等情况,强调要坚持集约用地,促进农业产业规模化、集约化发展,着力提升亩均收益。随后,马宁宇走进边阳镇栗木村辣椒种植基地,实地查看辣椒长势,详细询问品种育种、市场供销、利益联结机制等情况,强调要以龙头企业为引领,创新合作模式,充分激发群众内生“造血”能力,推动农业种植产业做大做强。在边阳镇新场村黔湖蛋鸡养殖基地,马宁宇仔细听取市农投集团与罗甸县产业协作实施情况汇报,详细了解蛋鸡养殖周期、存栏量、产蛋量等情况,鼓励企业加大设施设备投入力度,持续提升孵化技术水平,不断提高鸡蛋品质。

在随后举行的贵阳市帮扶罗甸县“菜篮子”基地建设座谈会上,马宁宇强调,贵阳市对口帮扶单位和市直相关部门要按照“五个抓”要求,强化工作统筹,发挥资源优势,提升对口协作项目质效,推动越冬蔬菜等基地尽快见效,实现互利共赢发展。要以产业发展为导向,巩固提升一批项目、加快建设一批项目、谋划实施一批项目,以项目大建设带动产业大发展。要以产销对接为纽带,围绕保质、保供、保价,提升项目运营管理水平,大力发展冷链物流,支持罗甸县农产品全面对接贵阳市场。要以利益联结为关键,坚持市场化原则,因地制宜推行“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组织方式,激发农业产业发展活力,促进农民持续增收。要以机制建设为基础,建立专班推进机制、要素保障机制、风险防范机制,以严格的督查考评,推动工作走深走实。

黔南州、罗甸县相关部门、乡(镇)和企业负责人,贵阳市有关区(开发区)、部门和企业负责人参加。

编辑:张诚诚

统筹:黄秋月

编审: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