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经开频道 > 部门动态

产投集团实行一站式“帮代办”服务深入推进“园区事园区办”

  产投集团深入推进“园区事园区办”,成立安商服务公司,围绕园区企业签约、开办、落地、建设、竣工、投产等环节,为企业提供涉企经济事项、行政审批事务咨询对接、申报辅导、帮办代办的一站式便捷服务,全力助推项目建设和产业发展。

  一是提供“一次委托、多项受理”服务。园区建设服务中心与安商公司共同研究制定《贵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推进建设项目“帮代办”工作实施方案》《贵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帮代办服务指导手册》,以园区企业需求为导向,聚焦建设项目“四证、两图”及14项行政审批事项,形成“帮代办”事项清单和办事指南,构建多方联动机制,将申请人需要跨层级、跨部门办理的多个专业事项整合为一件事,结合企业意愿,提供“一次委托、多项受理”的全程代办服务,不断促进工作的标准化和规范性。

  二是建立“一窗受理、一窗出件”流程。由安商公司组建专业化“帮代办”队伍,在政务服务大厅设置帮办代办服务窗口,为企业提供引导咨询,建立“一窗受理、一窗出件”,实行“一企一人”“一项目一策”,由企业提出申请,专业人员进行摸底评估,量身定制方案,帮助企业分阶段准备申报材料,代填报各类表单,与市、区相应的行政职能部门进行沟通对接,办理进度定期反馈企业。服务完成后,让企业从服务理念、服务方式、工作成效、办件质量等方面,对帮代办服务进行评价,收集意见建议,推动服务提质增效。

  三是打造“上门指导、一站服务”品牌。通过入企上门指导、提前介入辅导,做好跟踪协调,提升项目资料合格率、通过率,着力解决企业办理政务事宜多头跑、来回跑、手续流程不清楚等堵点难点问题,让企业在家门口办成事。按照企业自行办理“四证”需6个月的时长测算,平均帮助企业节省了三分之一的审批时间,最多可节省一半的时间,让企业腾出更多的时间精力谋生产搞经营、跑市场。

编辑:陈晨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