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专题 > 2022年专题 > 贵阳国防教育 > 强军之路

​趁“热”打铁!武警贵州总队新兵团迎来徒步拉练

  “嘟嘟嘟…”一阵急促的紧急集合声打破了营区的宁静,新训全体官兵打好背包、紧急集合、受领任务……快速到达指定位置列队待命,整个军营充满奋斗气息。近日,武警贵州总队新兵团组织2023年春季新兵徒步行军誓师大会。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千余新兵背上行囊,扬起旗帜,踏上徒步行军的征程。

  “希望全体新兵发扬在这里学会打仗、从这里走向战场的顽强战斗作风,真正用汗水浇灌青春、用团结凝聚力量、用成绩书写荣光,相信你们一定能够战胜一切困难,一定能够圆满完成好任务!”新兵团首长简明扼要进行行军动员。全体官兵擎举旗帜、士气高昂、步伐坚定迈上行军征途。

  “练精兵,永不停,履行使命为打赢!”“铁脚板,震天响,千军万马向前闯……”思想工作骨干充分利用好快板、喊话器、野战音箱等文化器材,不间断做好宣传鼓动工作。同时,他们还注重用好喊响战斗口号、唱响红色歌曲、开展文体活动等多种方法,让新兵在行军途中受感染、受激励,持续培育“兵之初”的血性胆气。

  徒步行军铸军魂,披荆斩棘砺精兵。此次徒步行军训练以实战为导向、以任务为牵引、以实现新兵“两个转变”为目的,让“兵之初”在徒步行军这堂“必修课”上遇见许多“初体验”。

  黄俊 蒋林岫 潘嘉成 记者 衣琼

编辑:吴寅浩

统筹:苏舟

编审:汪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