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贵阳工投频道 > 工作动态

贵州华工精密刀具智能生产线项目投产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7月7日,贵州华工精密工具智造有限公司举行精密刀具智能生产线项目投产仪式,该项目入选了贵州省重大工程和重点项目库,项目达产后具备年产高精度金属切削刀具160万套的能力。

  据悉,为紧抓“强省会”、工业大突破等机遇,积极助推贵阳市传统刀具产业发展,贵阳市工投公司和贵州华工工具注塑有限公司共同组建贵州华工精密工具智造有限公司,实施贵州华工精密刀具智能生产线项目建设。

  精密刀具智能生产线项目自去年3月启动,是市工投公司“四个一批”发展思路中“盘活转型一批”的重点项目,该项目总投资1亿元,入选了2023年贵州省重大工程和重点项目库。项目在达产后具备年产高精度金属切削刀具160万套的能力,在“十四五”末可实现销售收入1亿元,利润1300万元,形成产业增长、就业增加、企业增效的三赢局面。

  据了解,贵州华工精密工具智造有限公司主要传承贵阳工具厂刀具行业领先优势,依托贵州华工的刀具产业基础、技术基础及近60年的技术沉淀,通过实施贵州华工精密刀具智能生产线建设项目,重点聚焦数字化和智能化制造,创新机制体制,研发新型高精度金属切削刀具,推动刀具产业向系列化和高端化方向发展,争创“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据悉,贵州华工具有悠久的历史底蕴,在刀具设计制造方面经验、技术丰富,尤其在制造精密、高效、型面复杂、成套刀具、专用量具等方面有自己的特色和核心能力,其生产的产品在国内外客户中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声誉,与全国400多家制造企业建立了供需关系,并有部分产品出口美洲、欧洲、日本、东南亚等地。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林国

编辑:龙银圆

统筹:张强

编审:黄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