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贵阳市医疗保障专栏 > 医保快讯

市医保局召开“安全规范用基金 守好人民'看病钱'​”新闻发布会

6月20日上午,市医保局召开主题为 “安全规范用基金 守好人民‘看病钱’”的新闻发布会。人民网、人民日报数字传播、中新社贵州分社、贵州日报、贵州旅游在线、多彩贵州网、贵阳广播电视台、贵阳日报、贵阳网等多家媒体记者应邀参加了发布会。

市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虎出席发布会,并向新闻媒体通报了医保部门承担的基金监管职能职责、肩负的重要使命和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打击欺诈骗保的重点工作等。市医保局自成立以来,始终把维护基金安全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聚合力、强监管、健机制,不断创新基金监管方式,提升基金监管能力,有效遏制了定点医药机构不合理费用的支出,保障了医保基金安全平稳运行。2022年,共处理定点医疗机构533家、定点药店132家,移交司法1起,行政处罚4起,共追回医保资金2039.47万元。2023年,全市医保工作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维护广大参保群众医保民生福祉为核心,全面落实国家医保局基金监管安全规范年行动,健全完善医保基金监管长效机制,深化医保基金“全链条”监管,持续加大医保基金监管力度,严厉打击医保基金使用领域违法违规行为,切实维护医保基金安全,为人民群众的医疗保障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提供重要保证,为全面推进贵阳贵安医保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会上,市医保局与市公立医疗机构、清镇市人民医院、花溪区人民医院及开通门诊统筹服务的零售药店举行了医保信用承诺签约仪式,市第一人民医院作为医疗机构代表作表态发言。

最后,多家媒体记者围绕发布会的主题就市医保部门在鼓励、引导群众参与打击欺诈骗保违法行为方面有哪些具体举措和我市在运用大数据手段强化医保基金监管方面都有哪些创新等进行了提问。市医保局相关负责人就记者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并表示,我市将进一步加强日常监管,强化专项整治,推进智能监管,完善信用制度,强化部门协作,鼓励社会监督,推进全市医保基金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石焱林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