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新闻频道 > 地州新闻 > 铜仁市新闻资讯

复兴镇干群携手助农插秧

  6月的德江县复兴镇尖尖山脚下绿意盎然,山间田野里,一行行秧苗铆足了劲往上长。

  当前,正值水稻插秧的最佳时节,复兴镇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到田间地头,帮助群众抢种水稻,以实际行动助力粮食安全生产。

  在客店社区稻油轮作基地,只见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们卷起裤脚,撸起袖子,俯下身子,在农技人员的指导下,大家分片协作、通力配合,拔秧、捆秧、运秧、分苗、抛秧、栽秧,一个个干劲十足。转眼间,一列列绿油油的秧苗便在水田里整齐地铺展开来,为土黄色的水田穿上了一件绿色的“新装”,也为农民种下了丰收与希望。

  “你们来得太及时了,我正愁怎么向邻居们开口呢!既要犁田耙田,又要拔秧栽秧,真的忙不过来,真是太谢谢你们了!”客店社区村民田秀感激地说道,她的丈夫、儿子都在外务工,家里只有她和年迈的婆婆,眼看插秧在即,她正在为缺少劳动力抢种发愁,复兴镇党员志愿服务队给她带来了“及时雨”。

  水稻插秧是农业生产最关键的一环。今年以来,复兴镇积极落实各项农业生产政策,坚持制止耕地“非农化”,严防“非粮化”,通过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农技人员到田间地头,抓生产、提效率,带头示范,不仅让党员干部知农时、干农事、惜粮食,也能更好地走近群众、服务群众,真正做到“急群众所急、知群众所需、解群众所难”,进一步增强做好新形势下粮食生产和耕地保护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筑牢全年粮食丰收基础。

  “今年,我们还特地引进机械化插秧,极大地提高了栽种效益,减轻群众劳动成本,在促进农业增产的同时,也让粮食安全更稳固。”复兴镇党委书记龚志龙说。

  (许铭铭 文/图) 

编辑:徐倩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