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新闻频道 > 地州新闻 > 铜仁市新闻资讯

玉屏红十字会三项措施助力创文

  今年以来,玉屏侗族自治县红十字会在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结合单位职能职责,通过抓思想、强落实、重服务三项措施,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抓思想,统一全体干部职工对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认识。玉屏红十字会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通过召开班子会议、干部职工会议和创文专题会议等,传达学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方案、会议精神,统一全体干部职工思想认识。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必须以决战决胜、创则必成的坚定决心投入到创文工作中,带着责任和使命抓工作,做到只为成功想办法,不为失败找借口。

  强落实,明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具体任务。在落实包保责任方面,将网格区域所有住户纳入包保责任,把对居民的宣传任务、公共卫生区域保持、脏乱差治理等纳入包保责任,落细到每个干部职工的头上。在日常网格区域保持方面,从单位安排3名干部职工每天坚持在区域内进行日常保养,做好网格区域的卫生巡查、卫生保洁、文明劝导等工作,落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责任。先后对下水道排污、楼栋间隙脏乱差、门店随意堆放杂物等老大难问题进行了集中治理。

  重创新,不断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除按照县委县政府安排的志愿服务外,不断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联合联动,推动创文工作向纵深发展,5月20日,与县交通运输局联合开展了“玉见.最美交通人”暨交通志愿服务百日攻坚活动,全县交通运输系统包括出租车、公交车、驾校、外卖小哥等全部纳入文明创建窗口,活动得到了多彩贵州网、文明网、梵净山客户端等媒体刊发;6月4日,与县交通运输局联合开展了“爱心送考”志愿者服务启动仪式,18名参加高考的考生得到了志愿服务,新华社、光明图片网、贵州日报、铜仁日报等媒体刊发了经验和做法;6月1日,与县政务服务中心联合开展了政务服务志愿服务活动,其经验和做法被刊登在6月5日人民日报海外版;同时,积极开展宣传报道志愿者服务,着力从城乡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角度拍摄报道,多张新闻摄影作品被经济日报、精神文明报、贵州日报、铜仁日报刊载。

  (胡攀学) 

编辑:徐倩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