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新闻频道 > 地州新闻 > 铜仁市新闻资讯

铜仁市联合开展规范校外培训宣传活动

  为规范培训市场,营造良好培训环境,实现校外培训平安消费,6月17日,市、县两级教育部门和消费者协会联合开展“谨慎选择校外培训机构,实现校外培训平安消费”的宣传活动在全市10个区(县)同步开展。

  本次活动主题是“理性看待校外培训作用、谨慎选择校外培训机构、实现校外培训平安消费”。各宣传点通过宣传海报、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平安消费—铜仁市教育局致家长的一封信等方式,向家长朋友宣传讲解校外培训“平安消费”注意事项。提醒家长对于校外培训不要盲目跟风;学生有爱好特长确需培训应选择办学许可证和营业执照(民办非企业法人登记证)齐全的培训机构培训;购课交费应通过校外培训家长端app操作,培训机构不得收取超过3个月或60课时的费用,一次性不得收取超过5000元培训费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跟咨询人员细心地介绍“校外培训家长端”APP下载方法、使用流程、业务范围、退费方式等操作流程,现场为市民进行操作演示。引导家长自觉抵制非法校外培训,主动通过“校外培训家长端”APP进行购课消费,切实维护自身权益,共同营造安全、公平、放心的校外培训消费环境。

  (童教) 

编辑:徐倩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