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新闻频道 > 地州新闻 > 铜仁市新闻资讯

德江路口装新灯保障夜间出行安全

  6月12日入夜以后,沿着北京中路行走在德江县玉水街道四坪社区时代上层,笔者看到街上灯火通明,车辆往来如梭,呈现一片繁荣景象。

  在该条城市道路上行驶的司机发现,不仅位于中国农业银行德江支行处的路口已经安装了两个红蓝交替闪烁的爆闪警示灯,在北京北路的多处路段也同样安装了爆闪警示灯。

  减速慢行、保持车距、礼让行人……道路前方出现的警示灯,时刻提醒着来往司机谨慎驾驶。“此举是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提升德江市民安全感的措施之一。”街道道安办负责人陈小勇说,北京中路和北京北路是该街道辖区内的主要干道,县级和街道层面对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力度大,道路交通标志和标线日渐规范完善。

  据了解,该路段即使有人行横道预告标线和注意行人标志,一些市民在夜间通过斑马线的时候,仍然会担心它们对于司机的提示效果不够明显。

  如何在打消市民疑虑的同时,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基于道安办、应急管理办等街道工作部门对各条城市道路的摸排分析,该街道从进一步提升道路交通安全系数的角度出发,决定在辖区多个重点路口增设爆闪警示灯。

  “新安装的爆闪警示灯效果明显,行人走得更放心,司机减速让行的举动明显多了。”中国农业银行德江支行对面的门店负责人说道。

  下一步,该街道将聚焦辖区主要路段,安排专门力量常态化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和路检路查工作,管理维护好爆闪警示灯,多管齐下、全力以赴打赢交通安全巩固提升仗。

  (杨霖) 

编辑:徐倩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