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新闻频道 > 地州新闻 > 铜仁市新闻资讯

玉屏科技人才“组团式”帮扶 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玉屏自治县充分发挥科技特派团在乡村振兴和产业发展中的科技支撑作用,用好用活人才,凝聚工作合力,不断加快农业科技成果的转化和推广,示范带动农业增产和农民增收,助推乡村振兴。

  眼下正是黄桃管护的时节,省级科技特派员们走进新店镇为当地种植大户进行夏管夏收生产技术指导。

  “病虫害防治上,一定要有绿色防控理念。”在新店镇新店村火焰冲农业园区里,省级科技特派员顾昌华和赵凯正在为30余名种植大户讲解黄桃树的病虫害防治和各季节桃园管护知识。

  新店镇新店村火焰冲农业园负责人许吉平说:“今天学到了很多东西,对修剪果树及病虫害的防治也有了更新的了解。”

  同时,该县还开展“走基层”科技下乡活动,组织科技特派员以课堂讲解、现场示范、生产实操等多种方式向农民、企业(合作社)、种养大户“传经送宝”,帮助本土优质技能人才成长。

  2022年以来,玉屏共有省、市科技特派员11名,累计深入现场服务731天、开展集中培训11场、培训668人次、解决技术问题36项、引进示范新品种32项、引进先进适用技术21个、建成科技特派员示范基地1个,为玉屏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技术支撑。

  (文政松) 

编辑:徐倩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