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新闻频道 > 地州新闻 > 铜仁市新闻资讯

茶店街道拿比特小西瓜陆续上市

  近日,万山区茶店街道大元村的拿比特小西瓜陆续上市,为市民朋友在炎炎夏日里增添了一味甜蜜风暴。

  在大元村西瓜种植基地,一株株绿油油的藤蔓缠绕在一个个滚圆饱满的西瓜上,小巧可爱。

  据悉,村里为了盘活闲置土地,经过多方考察,于2022年引进西瓜种植企业,流转土地70余亩,种植薄皮多汁、甘甜爽口的拿比特西瓜。

  目前,该基地西瓜第一批已经上市,备受市场青睐,并与不少企业达成合作协议,形成订单式销售。

  据基地负责人徐正义介绍,拿比特小西瓜相较其他品种来说口感好、糖分适中,每亩能产6000斤左右,预计今年总产量能达到40万斤,产值能达到200万左右。“目前我们已经销售2万斤左右,现在每天都还在管护西瓜,必须保证今年是第一批产量。”徐正义说。

  西瓜种植不仅推动了产业发展,通过土地流转和提供就业岗位带动村民增收。西瓜基地建立起后,解决了周边群众150人次就业、长期就业15人,让大家在家门口就业的同时还学会科学种植技术,增强了增收致富的本领。

  大元村党支部书记向洪富表示,产业兴旺,致富路宽,村里还同时发展了百合、香柚产业,今年西瓜丰收,将进一步拓宽群众增收渠道。接下来,将继续扩大规模,让拿比特小西瓜成为大元村的特色产业。

  (夏颖辉) 

编辑:徐倩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