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南明频道 > 南明要闻

贵阳首条“多车串联掉头”通道在南明区二戈寨投用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近日,贵阳市首条“多车串联掉头”通道在南明区富源南路二戈寨投入使用。

  “多车串联掉头”是指在掉头车道同时设置多个掉头车位,多辆车可以在不同的车位同时掉头。位于二戈寨的“多车串联掉头”通道同时设置了三个掉头车位。

  据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二戈寨“多车串联掉头”通道位于南明区富源南路,周边以商业、学校、住宅区为主,早晚高峰时段,通勤、通学车辆集中,行人与车流量明显增多,路口掉头需求较大,受道路条件影响,车辆掉头效率较低。对此,贵阳交警经过实地调研,在此处采用“多车串联掉头”交通组织优化措施。

  “经过试用测试,在此处采用‘多车串联掉头’交通组织优化措施,预计有效提升该路段掉头车辆通行效率20%。”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秩序处民警程霜霜说。

  (通讯员 陈洋昕)

编辑:李红丽

统筹:李华莹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