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乌当频道 > 乌当要闻

前五月乌当区城镇新增就业2726人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记者日前从乌当区了解到,今年以来,该区始终把稳就业、保就业作为居民增收工作的重中之重,积极拓展就业岗位、搭建就业平台、落实就业政策、提高就业实效。1至5月,全区城镇新增就业2726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094人,失业人员再就业684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168人。

  今年以来,乌当区积极深挖就业岗位,努力拓宽就业渠道,按照“一次政策宣讲、一次就业指导、三次职业介绍、一次职业技能培训”的服务标准,全力帮助各类就业困难群体实现就业。针对高校毕业生,乌当区人社局合理利用政府门户网站、宣传册、短信微信等渠道宣传就业创业优惠政策,通过积极的政策落实,促进高校毕业生充分就业和稳定就业。目前已开展校园招聘会10场,提供就业岗位1560个,达成初步就业意向1097人,完成高校毕业生岗位征集10587个,在黔高校毕业生留乌就业2961人,省外高校毕业生来乌就业254人。

  同时,乌当区人社局开展春风行动等各类重点群体招聘会5场,累计提供就业岗位3076个,达成就业意向人数523人。通过基层公共就业服务平台的共同努力,共计帮助全区退役军人2508人、脱贫户1363人、易地扶贫搬迁户453人实现就业。结合产业发展和重点企业需求等开展针对性职业技能培训1713人次,拨付技能鉴定及证书补助125人次45.63万元。通过公益性岗位托底安置就业984人;落实失业保险待遇5710人次798.96万元,审核代缴领取失业待遇人员医疗保险4440人次275.36万元。

  下一步,乌当区将统筹整合全区就业资源,结合2023年高校毕业生留乌就业创业工作的开展,积极落实各项就业优惠政策,努力营造良好的就业环境,助推全区就业工作深入开展。

  (侯韬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樊荣)

编辑:李华莹

统筹:胡家欢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