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生活频道 > 黔学帮

精彩!贵阳各校“六一”儿童节的N种打开方式

六月有童年的沃土

六月有童年的太阳

·······

6月1日前

贵阳市各地各校相继开展了

“六一”主题活动

一场入队仪式、一堂特色课程、一次文艺展演

都是独属于孩子们的仪式感

你好!新队员

全市25632名一年级学生入队

在欢度“六一”的节日氛围中,全市25632名一年级学生迎来了庄重的入队仪式。在市级、区级、校级的入队仪式上,全体少先队员齐唱队歌,再由老队员为新队员授戴红领巾。“时刻以先锋为榜样,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争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好队员!”老队员带领新队员进行庄严宣誓。嘹亮的队歌声、铿锵有力的呼号声,都展现少先队员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2023年贵阳贵安少先队庆“六一”主题队日示范活动在贵阳市云岩区向阳实验小学举行。

▲观山湖区少先队庆“六一”主题队日示范活动在观山湖区第七中学举行。

▲乌当区庆祝2023年“六一”国际儿童节暨新队员集体入队仪式在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贵阳学校举行。

▲贵阳市南明区南明小学举行新队员入队仪式,233名新队员正式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

▲贵阳市新东门小学举行新队员入队仪式。

▲观山湖区世纪城小学举行新队员入队仪式。

▲贵阳市林木小学举行新队员入队仪式。

体会别样童年

用一堂特色课程践行“十个一”

科技展览进校园、跳蚤集市、绘画、手工课程、亲子互动等活动在贵阳市各学校相继展开,健美体育、优美美育、睿美智育的教育之美遍地开花,贵阳学子也在这些缤纷的活动中收获快乐并成长。为更好地培养学生健康成长,贵阳市教育系统正构建全方位的育人新生态,为孩子打开一扇了解社会和参与生活的新窗口。

▲贵阳市中心实验幼儿园贵安分园开展“苗苗一班的夏日集市”活动。

▲北京市北海幼儿园贵阳分园邀请家长与幼儿共度“六一”,通过徒步、亲子游戏、野餐等,让家长和幼儿体验远足的乐趣,亲近自然。

▲南明实验幼儿园邀请家长与孩子们开展了“致童真的你,奇幻舞会嘉年华”六一儿童节活动,让师生、家长一起体验了一段有趣的亲子游戏和欢乐的舞会时光。

▲贵阳市六一幼儿园开展了庆“六一”活动。

▲贵阳市实验小学举行以“科技助飞梦想 艺术点亮人生”为主题的庆“六一”科技艺术节活动。

▲贵阳市南明区第三实验小学举办“六一”劳动技能比赛,五到六年级学生开展了“浓情端午·乐在其‘粽’”包粽子比赛。

活动丰富多样

促进学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经典朗诵、舞蹈表演、小品展示、读书节成果展、国防武器展……丰富多样的庆祝活动在各校精彩上演,学子们在活动中尽情展示少年儿童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每一场演出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孩子们用嘹亮的歌声、优美的舞姿、别出心裁的活动设计参与其中,欢声笑语响彻校园。这些活动也加深了孩子们对党、对祖国和家乡的热爱。

▲贵阳市尚义路小学全体少先队员通过小品、诗朗诵、才艺展示等不同形式呈现了丰富多彩的新时代少年儿童生活,为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接班人时刻准备着。

▲贵阳市环西小学举行2023年学生艺术素养展示活动暨庆祝第73个“六一”国际儿童节活动。

▲贵阳市花溪区花溪小学开展文艺展演活动。

▲修文县第二小学与县人民武装部联合开展“六一”活动,给孩子们烹饪了一顿别开生面的“国防兵器大餐”,给学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国防教育课,激励同学们爱国向上,培植爱国心。

▲贵阳市第十七中学举行第十二届校园公益集市活动,来自台江县第三中学、纳雍县猪场中学以及贵阳市第十七中学的同学载歌载舞共度“六一”,同学们在公益集市上做起了“买卖”,并将获得的收益用于公益。

少年儿童的成长关乎万家灯火

关乎民族未来

贵阳市教育系统将继续致力于

守护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贴心呵护、用心关爱

坚决扛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

编辑:余杨智

统筹:崔林林

编审:鲜晓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