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乌当频道 > 乌当要闻

乌当区多措并举激发创业就业活力 今年前5月实现城镇新增就业2726人

  记者从乌当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截至5月底,全区城镇新增就业2726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094人,失业人员再就业684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168人,全区就业形势保持总体稳定。

  就业是民生之本,乌当区坚持推动经济发展与扩大就业联动、短期应对与长远谋划并举,以稳就业惠民生促进全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我们积极深挖就业岗位,努力拓宽就业渠道,按照‘一次政策宣讲、一次就业指导、三次职业介绍、一次职业技能培训’的服务标准,全力帮助各类就业困难群体实现就业。”乌当区就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图片

  今年以来,针对高校毕业生,乌当区人社局合理利用政府门户网站宣传、发放宣传册、短信微信告知等多种形式,多渠道宣传就业创业优惠政策,通过积极落实各项政策,促进高校毕业生充分就业和稳定就业。目前已开展校园招聘会10场,提供就业岗位1560个,达成初步就业意向1097人,完成高校毕业生岗位征集10587个,在黔高校毕业生留乌就业2961人,省外高校毕业生来乌就业254人。

  与此同时,乌当区人社局还开展“春风行动”等各类重点群体招聘会5场,累计提供就业岗位3076个,达成就业意向人数523人。通过基层公共就业服务平台,共计帮助全区退役军人2508人、脱贫户1363人、易地扶贫搬迁户453人实现就业。结合产业发展和重点企业需求等开展针对性职业技能培训1713人次,拨付技能鉴定及证书补助125人次45.63万元。针对难以推向市场的就业困难人员,通过公益性岗位托底安置就业984人;落实失业保险待遇5710人次798.96万元,审核代缴领取失业待遇人员医疗保险4440人次275.36万元。

图片

  “我们不断分析企业引才、用工需求,加强求职者信息的汇总、梳理、归类,按需匹配、找准重点,架接起各类企业与人才之间的桥梁,为辖区企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力资源支撑。”乌当区人社局副局长高剑介绍说,乌当区优先保障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社会保险补贴和一次性奖励补贴政策落实,鼓励企业吸纳更多高校毕业生到乌当就业。今年以来,拨付小微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社会保险补贴130人129.5余万元、一次性奖励补贴107人8.56万元。下半年,乌当区将继续落实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社会保险补贴等就业创业补贴政策,吸引更多高校毕业生到乌当创业就业。

图片

  近年来,乌当区除了严格落实上级部门关于就业创业工作各项政策措施外,还大力实施“人才兴区”战略,出台了《乌当区“人才兴区”十二条措施(试行)》及配套实施细则,涉及支持人才创新、引进、服务等多方面内容,充分彰显乌当引才留才新力度,有力助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文章来源 | 乌当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侯韬  杨文珊

编辑:李华莹

统筹:胡家欢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