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乌当频道 > 乌当要闻

乌当区开展农业投入品专项整治行动

  为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有序推动全区农业产业安全发展,今年5月以来,乌当区农业农村局严格落实省市相关文件要求和部署,组织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查人员深入各乡(镇)农产品生产主体,全覆盖开展农业投入品专项整治。

图片

  工作中,检查人员着重排查农产品种养殖生产主体生产环节超剂量超范围使用药物或抗生素、未严格执行安全间隔期和休药期制度等问题。针对排查出的库房乱堆乱放、生产档案记录不完善、制度上墙不规范等共性问题,工作人员现场责令农产品生产主体立即整改,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安全用药间隔期或休药期制度。整治期间,工作人员还对有上市农产品的生产主体规范开具食用农产品承诺达标合格证进行指导。

图片

  截至目前,区农业农村局共出动工作人员31人次,排查农产品生产主体19家,下发整改通知8份。下一步,区农业农村局将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农业投入品生产、经营、使用三个环节,继续加大专项整治力度,强化监督抽检,确保乌当区纳入监管名录的农产品生产主体监管全覆盖,切实规范农业投入品生产、经营和使用行为,确保专项整治行动取得显著成效,不断提高乌当区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

  来源:乌当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华莹

统筹:胡家欢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