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贵阳农商银行

民族节日一起过 浓情共绘团结花——贵阳农商银行受邀参加修文县小箐镇岩鹰山村“四月八”节庆活动

  5月26日,贵阳农商银行受邀参加修文县小箐镇在岩鹰山村举办的苗族“四月八”特色节庆活动,来自总行部门与修文支行的员工与少数民族群众一起共度民族节日,并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岩鹰山村是少数民族聚居村寨,被评为“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全国文明村镇”,同时也是我行的驻点帮扶村。近年来,我行派驻优秀党员干部到岩鹰山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他们当好岩鹰山村乡村振兴的“带头人”“主心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岩鹰山村群众“急难愁盼”,共绘乡村振兴的美丽画卷。  

  

  “四月八”是苗族最隆重也是最具风情的传统节日之一。活动当天,在岩鹰山村民族文化广场,我行员工积极参与到热闹的拦门酒,观看颇具民族特色的歌舞表演,参加精彩的趣味运动会,体验打糍粑等民俗活动,与少数民族群众一起欢度“四月八”。  

  

  活动现场,我行员工还开展了金融知识进村寨活动,现场普及金融知识,教少数民族群众识别假币的方法、了解常见电信网络诈骗的手段,提醒大家保管好自己的银行卡等,守住自身“钱袋子”,自觉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受到了在场群众的欢迎。  

 
  

  下一步,贵阳农商银行将以创建省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为抓手,结合贵阳农商银行特点,创新开展多种民族团结和文化活动,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民族团结之花常开长盛贡献贵阳农商银行力量。

编辑:石婷婷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