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贵安新区频道 > 贵安新区要闻

以“数”为媒 贵安数字经济阔步再启程

5月28日,2023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圆满落幕,贵安新区再结累累硕果。

“东数西算”产业合作会、服务器产业链招商、大科城专题推介、嘉宾主题分享、人工智能大模型高端对话……贵安新区承办的活动充分利用数博会国际化平台的优势,以“东数西算”工程为引领,面向云计算及数据服务、信创产业、场景应用、数据中心及服务器产业链等目标合作群体,充分展示资源优势、营商环境、产业生态、项目需求,深度促进政、产、学、研之间的广泛交流。

5月26日至28日,2023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在贵阳举行,华为、浪潮、云上鲲鹏、永中软件、中软国际等贵安新区相关企业纷纷参展,分别展示了贵安云数据中心、“东数西算”相关产业发展布局及核心产品,吸引众多观众参观。图为工作人员在云上鲲鹏展区介绍核心产品。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石照昌 摄

2023数博会上,贵安新区相关活动共吸引有关部门、研究机构相关负责人,专家学者,贵阳大数据科创城落地企业、签约企业代表,数博会参展企业代表、嘉宾等400余人参加。共签约项目22个,其中现场签约项目16个,包括区域战略合作协议2个、数据中心及软服类项目7个、电子信息制造项目7个,重点签约联合推进“东数西算”实施算力协同发展项目、贵州省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基金、中国广电云(西南)数据中心项目、一体化算力&华为生态集群项目、磁光电融合蓝光光盘存储项目、数据产品交易等项目。

聆听专题推介、观摩数据中心、探讨产业布局、交流互促共进……嘉宾纷纷为贵安新区大数据产业发展点赞,对贵安新区未来的发展信心满满。大家表示,贵安新区资源丰富、政策支持力度大,在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下,随着今后各种数据信息的海量增长,贵安新区将更能发挥出自身的算力优势和产业链优势,推动大数据产业高质量发展。

脚踏实地,行稳致远。接下来,贵安新区将全力以赴持续抓好招商引资,加快推动项目落地,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持续夯实数字底座、壮大数字产业、加快数字赋能、深化数字治理、优化数字生态,奋力在实施数字经济战略上抢新机,高质量打造数字经济发展创新区,凝聚建设数字中国的强大合力,为建设数字世界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汤欣健

编辑:黄腾霄

统筹:李华莹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