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乌当频道 > 乌当要闻

乌当区开展非遗文化教育宣传科普活动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5月29日,乌当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总队联合高新路街道社工站在乌当区阿栗小学开展“26度·走进非遗”系列活动之“创意簸箕画·我们有‘画’说”非遗文化教育宣传科普活动。

图为阿栗小学学生展示创作的簸箕画。

  活动中,志愿者通过PPT展示,向学生讲解非遗文化知识,让他们对非遗文化知识有更加深入地了解。随后,志愿者一边讲解一边示范簸箕画的画法,鼓励学生一起跟着动手画。彩色的画笔在学生的手上飞舞,绘出一幅幅充满童趣、富有活力的簸箕画,展现出他们丰富的想象力和创造力。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让学生感受到非遗文化的魅力,增强了非遗文化的传播力度,提高了孩子们发现美、创造美的能力,丰富了他们的艺术创造经验、课余文化生活和精神文化生活。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樊荣 文/图)

编辑:李华莹

统筹:胡家欢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