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经开频道 > 经开要闻

花溪区经开区召开自建房及城镇危房安全整治工作专题会

5月23日,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花溪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周印主持召开花溪区、经开区自建房及城镇危房安全整治工作专题会,传达学习近期省市有关文件精神,安排部署近期相关工作。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印发<贵阳市自建房领域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贵阳贵安自建房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全省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安全生产视频会议通报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存在问题整改工作方案>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听取花溪区住建局、经开区建管局汇报自建房及城镇危房整治工作总体推进情况,听取有关乡(镇、街道)汇报辖区自建房及城镇危房整治工作情况。      

周印强调,两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始终紧绷思想之弦、保持警惕,高度重视自建房及城镇危房安全整治工作。要开展滚动排查,抓紧拟定自建房及城镇危房领域重大事故专项排查整治行动方案,细化工作措施,做好责任分解,层层压实责任,确保隐患排查全覆盖,不留死角。要强化问题整改,根据隐患的危险等级迅速采取相对应的整改措施,强化系统整改,从根本上消除隐患。要强化应急措施保障,加强对整改工作的周调度、日推进,确保隐患排查整改工作抓实抓牢,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卢珊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