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经开频道

经开区投资评审中心、城投集团联合开展“生命教育·救在身边”主题活动

  5月23日上午,经开区投资评审中心(国有资产管理中心)联合区城投集团开展“生命教育·救在身边”主题活动,特邀壹柒玖应急救援培训中心导师宋尧在经开区党群服务中心展开应急救护知识公益课堂培训。

  本次培训主要以讲座和实操形式展开,经开区党政办、产业发展局、财政金融局、应急管理局等16家单位共3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课上,在理论培训方面,宋尧老师从学习急救的必要性、急救的基础知识、法律问题、发现问题及初步判断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重点强调了应急救护“黄金四分钟”的重要性,提高了参训职工的急救意识。在实践操作方面,宋尧老师重点介绍了心肺复苏术和海姆立克法这两种救护方法,并利用人体模型对心肺复苏术的各环节操作流程、技术要领进行了现场示范,同时,对如何使用AED(自动体外除颤仪)进行了讲解。在参训职工实操环节,宋尧老师从急救止血技术、急救包扎技术等方面进行指导,为参训职工纠正动作,确保每位参训职工正确掌握技术要领,调动了参训职工的积极性。

  此次培训通过理论授课、模拟演示、手把手实操指导、互动问答等形式,提高了参训职工的急救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编辑:陈晨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