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经开频道 > 经开要闻

经开区:下好“先手棋” 力争防汛先“治汛”

  为全力抓好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安全度汛,近期,经开区生态环境局着手河道安全,强化巡河摸排、监管执法、工程建设,多措并举下好防汛“先手棋”。

  一是强化巡河摸排,“先手”发现问题。严格落实河(库)长制,设置各级河(库)长33名,形成了“责任明确、协调有序、严格监管、保护有力”的河库管理保护机制。2023年以来,各级河(库)长开展巡河检查450余人(次),发现整改问题8个。

  二是强化监管执法,“先手”整治问题。联合市水政监察支队等,深入开展以清理河道乱建、乱采、乱堆、乱占为重点的河湖“四乱”整治工作,对疑似侵占河道的建设项目开展现场调查及督促整改,依法严厉查处妨碍河道行洪的违法行为。2023年以来,督促企业完成妨碍河道行洪违法问题整改2个,办理污水溢流、基础设施损坏等涉河信访投诉18件,按期办理反馈率、问题整改到位率以及回访满意率均达到100%。

  三是强化工程建设,“先手”保畅行洪。实施河道扩宽整治,完成不满足行洪标准的万征桥—铁路桥段、铁路桥—花污厂段、翁岩桥—西江路段、三江路—麻提河段河道拓宽,保障了河道的行洪安全以及堤防安全。

编辑:陈晨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