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贵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频道 > 机关党建

​贵阳市发展改革委召开机关党委(扩大)会暨党建工作安排部署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论述,切实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压紧压实各级抓基层党建的责任,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走深走实。5月18日下午,贵阳市发展改革委机关党委召开机关党委(扩大)会暨党建工作安排部署会,委党组书记、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吴义宁同志主持会议并做工作安排,机关党委相关负责同志和各支部书记、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党的二十大上作的报告,以及《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传达2023年市直机关党的工作会议暨纪检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各党支部的工作汇报。吴义宁同志结合学习重点同与会同志进行了学习交流,对机关党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与新任职党支部书记开展集体谈话。

  会议强调,机关党支部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最后一公里”,是做好机关党建工作的基础,是党组联系广大党员、干部的桥梁纽带。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各支部要按照市委的要求,围绕市直机关工委和委党组的安排,抓好党建促业务,强化主体意识、创新意识和结果导向,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会议要求,一要抓学习。支部书记、委员要发挥积极作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作为“第一议题”抓学习、“第一遵循”抓贯彻、“第一政治要件”抓落实,组织党员扎实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各党支部要结合党员的构成和业务特点进行系统安排、精准分类、深入研究,针对性、创新性开展具有各自支部特色的党员学习教育。二要勇担当。支部书记、委员要围绕创建“五好”党支部,知责明责,履责尽责,做好任期内支部各项工作。要勇担当善作为、真抓实干、事不避难、义不逃责,主动克服困难、解决问题,以钉钉子精神把党建各项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三要强规范。巩固“两化”党支部建设成果,规范工作机制,充分调动党员积极性。认真落实组织生活各项制度,提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的组织生活质量,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严肃性,充分发挥党支部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为扎实做好各项业务工作提供坚强保障。四要管经常。支部要充分发挥对党员的教育、管理、监督以及宣传、组织、凝聚、服务群众的作用,加强与党员、群众的日常联系,通过组织生活、工作交流等多种形式经常性开展谈心谈话,对党员、群众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进行提醒,让党员干部有动力,让支部工作有活力,更加有效推动各项工作开展。五要能创新。要夯实理论基础,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聚焦机关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创造性地开展党支部工作,强化对党员的学习锻炼,着力破解理论和实践方面的短板弱项,与时俱进、守正创新,奋力打造富有特色、成效突出的“一支部一品牌”。六要作示范。党支部委员要带头作示范,以委机关“三重三争创”活动为载体,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聚焦重大政策、重大项目、重大工作,带领党员群众攻坚克难、担当作为,推动党支部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团结动员群众、推动事业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编辑:范天一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