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乌当频道 > 乡镇社区

新堡乡人民武装部获评“民族团结特色基层人民武装部”称号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近日,乌当区新堡乡人民武装部被贵阳市委、贵阳市人民政府、贵阳警备区授予“民族团结特色基层人民武装部”称号。

  近年来,乌当区新堡乡人民武装部紧紧围绕“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总目标,把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与职责使命、为民宗旨相结合,立足岗位职责,积极发扬拥政爱民优良传统,注重发挥自身优势,结合民兵亦兵亦民内在特点,大力宣传党的民族政策,为维护民族团结进步作出贡献。

  新堡乡人武部采取融入理论课堂、融入组织生活、融入实践活动“三个融入”方式,邀请专家进行国防教育讲座,在基层民兵队伍中大力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教育,利用文化广场、乡村宣传阵地开设国防教育、民族政策宣传专栏,组织开展传承红色精神、听退役军人讲参军故事等活动。同时,通过院坝会形式举办“崇军尚武”主题宣讲,在全乡掀起致敬从军报国、拥军优属新热潮;充分发挥民兵“生力军”“突击队”作用,积极组织基干民兵广泛参与生态治理、义务劳动、治安巡逻、森林防火等模范带头作用,受到了广大群众的高度称赞。

  (通讯员 韦登亮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樊荣)

编辑:李华莹

统筹:胡家欢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