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白云频道

白云区开展课本剧展示评比 新时代青少年儿童展风采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学质量,5月17日、18日,白云区2023年“云尚杯”课本剧展示评比活动在白云区第十五小学举行。来自全区各中小学校的47支队伍进入决赛角逐比拼,展示新时代青少年儿童风采。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白云区教育局主办,白云区第十五小学、白云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承办,活动分为小学低年级组、小学高年级组、初中组和高中组,旨在培养学生活动组织能力、创造能力、口语表达能力、舞台表演能力及合作学习能力等,进而提高学生综合素质,推进“书香校园”建设。


《小英雄雨来》课本剧演出现场

  活动现场,小演员以饱满的热情、丰富的神情演绎《难忘的一课》《小英雄雨来》《小木偶的故事》等课本剧里的人物角色,充分展现出白云新时代青少年儿童团结进取、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

  今年以来,白云区各中小学还开展了爱国主义教育、研学实践、舞蹈大赛等多项活动,多渠道拓展中小学生“第二课堂”“社会课堂”,不断拓宽学生视野,推进学生德智体美劳“五育”融合发展,为学生的全面终身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梁婧 文/图)

编辑:胡家欢

统筹:李华莹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