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贵阳农商银行

贵阳农商银行举办“筑人才·强省会”2023年贵阳贵安“人才日”交流座谈会

作为贵阳农商银行“筑人才·强省会”2023年贵阳贵安“人才日”系列活动的重要环节,全行“人才日”系列活动之“围绕九个把握 我对农商高质量发展有话说”交流座谈会于2023年5月17日在总行举行。本次座谈会由总行人力资源部和总行团委联合举办,总行党委副书记王敏,党委委员、工会主席、机关党委书记余文渊出席会议,各一级支行党委书记、总行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总行、各支行人才代表共40余人参加。

座谈前,参会人员集体观看了2022年贵阳农商银行“人才工作新闻摄影暨短视频”比赛活动一等奖获奖视频《踏上新征程共筑农商梦》,以及我行参与2023年贵州省级“人才日”“贵州高质量发展青年人才说”视频征集活动的选送视频。视频充分展现了我行青年员工参与农商高质量发展、努力践行我行“忠智增严实”核心价值观的锐意进取、顽强拼搏精神,在参会人员心中产生了强烈共鸣。


 

座谈会上,15名来自不同业务条线、不同岗位的人才代表围绕党委书记李忠祥在2023年工作会议提出的“九个把握”要求,对全行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总行饶小跃、杨崇鑫、赵光丽等管理或专业技术岗位的员工代表,与大家交流了心怀梦想脚踏实地工作、拥有好的发展平台更能促使成才进步的感悟,分享工作中的实用性经验。清镇支行王正豪、小河支行晏璇等新员工代表,分享了自己由大学毕业生到金融职场新人的角色转变,从如何做好本职工作、为贵阳农商银行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提出自己的想法建议。南明支行李静瑶、营业部冷朝华、花溪支行陈秋瑾等业务岗位的员工代表,立足于岗位实际,对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和优化建议提出自己的看法,建议涉及产品服务创新、产品流程优化、客户维护、队伍建设等方面。会上,12家支行党委书记依次交流了在人才培养、队伍建设、下步人才工作开展情况等方面的经验做法,纷纷表示下一步将以党建、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引,抓好党建引领人才工作,坚持“事业为上”选准人用好人,围绕“实用实战”提素能增本领,突出“夯实基层”固根本强基础。

在听取与会人员的积极发言后,党委副书记王敏对大家的发言给予了高度评价,赞扬大家在工作中有所思、有所想、有所悟,充分肯定各支行党委近年来重视推动人才工作中的主动作为。她指出,人才是贵阳农商银行发展的第一资源、第一要素、第一财富,只要立足于本职岗位,将本岗位工作做到极致,能为贵阳农商银行所用的就是人才,大家要主动在火线中锻炼、在困难中磨练,不断淬炼“五种心境”,即对理想信念的坚定之心、对学习提升的恒久之心、对工作责任的进取之心、对艰难险阻的斗争之心、对党纪国法的敬畏之心,争做德才兼备的拔尖人才。

会议要求,今年是贵阳农商银行高质量发展基础夯实之年,全行上下要始终对人才厚爱十分,深入推进人才“四大工程”,着力打造人才“五心服务”:一是要真心爱才,珍惜“才富”;二是要倾心引才,广开“才源”;三是要悉心育才,增长“才智”;四是要精心用才,发挥“才能”;五是要暖心留才,温暖“才心”。当前,党委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视人才、渴望人才,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期待四方英才的加盟融入,期望广大人才与党委一起扬帆破浪、策马加鞭,实现个人事业与企业发展的双向奔赴,共同谱写全行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编辑:石婷婷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