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贵阳市场监管 > 市场监管动态

【5•20世界计量日】计量测试支撑产业高质量发展——走进贵州省大数据信息安全产业计量测试中心

  5月18日,由贵州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协办的2023年“世界计量日”专题活动“计量测试支撑产业高质量发展——走进贵州省大数据信息安全产业计量测试中心”在贵阳市经开区举行。活动紧扣“计量助力中国式现代化”主题,结合我省信息化处于动能释放期的实际,突出计量和大数据的融合,提升计量测试支撑产业高质量发展能力,以计量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的贵州实践。

  活动当天,省大数据局、云上贵州大数据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以及航天科工、中国电子、航空工业、中国航发在黔企业为代表的国防科技工业系统相关单位等40多家单位负责人观看了贵州省大数据信息安全产业计量测试中心宣传片,实地参观了该中心各类计量标准装置、独立开发的计量管理系统、自主研制的大数据信息安全系列产品及专用信息设备应用示范贵州基地等,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加强计量保障能力建设,服务贵州、贵阳高质量发展。

  2020年,贵州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批准成立了贵州省大数据信息安全产业计量测试中心。近四年来,中心先后为多家单位提供计量测试服务,承担关键参数测试服务200余次,拥有检定、校准计量器具1000余台,计量测试服务覆盖了全溯源链、全寿命周期、全产业链,有力推动产业的安全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要发挥好产业计量测试中心助力贵州、贵阳大数据信息安全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支撑作用,巩固大数据先行优势。要打造线上线下大数据产业“一站式”服务站,满足大数据产业需求。要以产业测量需求为导向,提升计量工作水平,助力全省高质量发展。

编辑:杨秀攀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