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经开频道 > 产业发展

产投集团:增强定力效力毅力 助企安心顺心舒心

  近日,产投集团聚焦干部“六上”活动,深入开展入企走访,主动进家门访企业上现场,增强干好事的定力、办实事的效力、解难事的毅力,用心用情用力暖企惠企,全力做优“贵人服务”,为项目推进、企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一是启动代办服务,让企业落地更安心。以“园区事园区办”为抓手,紧盯企业签约、开办、落地、建设、投产等环节,为企业提供涉企经济事项咨询对接、申报辅导、帮办代办的“一站式”便捷服务,实行“一企一人”“一项目一策”,通过辅导企业准备申报材料,代填报各类表单,提升项目资料合格率、通过率,推动企业花更少的时间跑审批,有更多的时间跑市场。目前已为经开区14家企业提供帮代办服务,与9家企业签订意向服务协议,帮助4家企业分别取得营业执照,项目立项备案书和新型产业用地项目批复。

  二是深化金融服务,让企业发展更顺心。整合金融要素,为重大项目落地、创新创业、产业链协作提供专业化、差异化、个性化业务,推进中小微企业融资增效、提量、扩面、降价。依托与银行合作开发的6款政策性贷款产品,引导银行资金投向企业,2023年1-4月为24家企业争取到贷款8300余万元以上,通过财政贴息、贴担保费等政策叠加,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开展融资贷款担保,为企业提供增信支持,打造供应链贸易金融和商业保理服务,为部分重点企业代采代购生产原材料,解决企业回款周期长、流动性资金紧张等问题。

  三是完善配套服务,让企业入驻更舒心。深挖企业需求,搭建由24家机构组成的第三方中介服务团队,为企业提供市场培训、法务财税咨询、项目对接、创业辅导等套餐式服务。为重点招商企业代建定制化厂房,适应匹配层高、承重、隔断、设备安装等生产需求,让企业快速入驻、快速投产。倾听企业心声,精准回应企业的期盼和诉求,在新能源示范基地改配建122套宿舍,完善职住配套,组织对厂房漏水屋面进行修缮,着力解决企业操心事、烦心事、忧心事,消除后顾之忧,引导企业集中精力抓生产,谋发展。

编辑:陈晨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