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花溪频道 > 基层动态

花溪区麦坪镇:三方共治助推农村“治垃圾”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为做好辖区内垃圾分类及日常环境卫生保洁工作,花溪区麦坪镇通过党建引领、企业担当、村民参与“三方共治”的模式,破解工作推进中的难点、痛点,助推农村“治垃圾”短板弱项排查整治工作。

  党建引领,镇村干部实地排查抓整改。镇主要领导主持召开全镇干部职工大会,对照村庄长效保洁机制、农村“治垃圾”工作宣传、经费保障3个方面进行排查整改。全镇共排查问题24个,长期坚持3个,立行立改21个,并制定相应整改措施。

  企业担当,用实际行动回报和感恩社会。宣传引导辖区企业、商户等承担社会责任,在做好“门前三包”的基础上,积极参与垃圾治理工作。通过在企业内部宣传、开展垃圾分类指导、生产垃圾按照行业要求自行规范处置等措施,做好垃圾分类源头管控。

  村民参与,携手共创美丽乡村。完善村规民约,将做好垃圾分类、养成文明习惯作为文明新风尚大力倡导。同时,通过开展美丽庭院评选、环境卫生红黑榜活动,提高村民维护村庄环境卫生的主人翁意识。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李春明)

编辑:李华莹

统筹:胡家欢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