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贵阳市医疗保障专栏 > 医保快讯

吕劲松赴贵阳市调研职工医保门诊共济保障工作

5月6日,省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吕劲松率队赴贵阳市调研职工医保门诊共济保障工作。省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榆及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

本次调研是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进一步落实好职工门诊共济保障政策,规范定点零售药店纳入门诊统筹管理。吕劲松一行先后到一品药业林城时代309店、一树药业美的大道店、世纪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贵阳市第二人民医院实地调研,详细询问药品销售、“进销存”管理、定点零售药店处方流转和参保职工门诊待遇享受情况。

在贵阳市第二人民医院,吕劲松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贵阳市医疗保障局关于职工医保门诊共济保障、定点零售药店纳入门诊统筹管理、处方流转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参会人员就门诊统筹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交流发言。

吕劲松对贵阳市稳妥推进职工门诊共济改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各定点医药机构要立足长远发展,自觉履行合法合规使用医保基金的主体责任,进一步完善规章制度,强化内部管理,规范从业人员医药服务行为。各级医保部门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基层调研,认真解决群众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加强门诊共济医保基金使用监督管理,充分利用大数据监管平台,丰富基金监管手段,坚决守好群众“救命钱”。

贵阳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金松及相关负责同志,贵阳市第二人民医院、世纪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贵州一树药业、贵州一品药业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和座谈。

编辑:石焱林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