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忠雄:提高农业生产效益 加快乡村旅游发展 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注入强劲动力

发布时间:2022-04-11 21:56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4月11日,省委常委、贵安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在贵安新区调研示范责任田及旅游资源盘活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旅游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农业生产效益,加快乡村旅游发展,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注入强劲动力。

省农业科学院院长周维佳,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本立,市委常委、贵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唐兴伦,副市长龙丛参加。

贵州华章米业有限公司位于贵安新区高峰镇龙宝村,来到这里,胡忠雄走进大米生产车间,详细了解生产工艺流程,鼓励企业负责人要坚定发展信心,进一步优化生产工艺和仓储条件,有序推进生产设备更新换代,更好适应发展需求。在高峰镇龙宝村水稻大坝,胡忠雄走进田间地头,听取领办示范责任田工作推进情况汇报,与农业技术人员进行交流并仔细察看育苗长势,他强调,当前正值育秧关键时期,要强化科技赋能,选优配强农业科技团队,切实提升农业机械化水平,真正把“藏粮于地、藏粮于技”落实到位。来到马场镇“瑞士小镇”项目现场,胡忠雄认真听取项目资产盘活情况汇报,要求有关部门和企业坚持市场化方向,进一步解放思想、理顺机制,积极招引专业化管理运营团队,有效强化与周边景区的优势互补、协同发展,更好推动景区提质增效。在马场镇六月六风情街,胡忠雄实地察看项目业态布局,听取项目运营情况汇报,强调要结合项目实际,找准定位、明晰规划,主动顺应数字经济发展趋势,推动项目转型升级。

平寨村位于贵安新区马场镇南部,具有丰富的民族文化和自然景观资源。来到这里,胡忠雄实地察看民宿、农家乐、旅游基础设施等建设情况,并走进农家乐与村民进行交流,详细了解村民收入情况,叮嘱在场的镇村干部要加强与旅游平台公司交流合作,深入挖掘和利用村寨民族文化资源,多措并举吸引客流,努力为村民增收创造更多增长点。来到湖潮乡车田村,胡忠雄沿着车田河畔边走边看,仔细听取车田村乡村旅游和农业产业发展情况介绍,对该村乡村振兴、八月瓜种植产业和村集体经济发展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叮嘱有关部门和属地要加强支持引导,充分发挥村寨生态优势,着力培育优势特色产业,全力推动乡村旅游做大做强做出品牌。

调研中,胡忠雄强调,要全力保障粮食安全,严守“三条控制线”,认真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不折不扣完成好国家下达的粮食播种面积和产量目标任务。要全力盘活旅游资源,深入开展调研,认真“解剖麻雀”,切实加大与优强旅游市场主体的合作力度,进一步制定和完善切实有效的盘活措施,更好推动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全力维护景区安全,抓紧排查风险隐患,完善应急预案,统筹做好景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五一”假期旅游市场安全有序。

省农业科学院,高峰镇、马场镇、湖潮乡,贵阳贵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代晓龙/文 周永/图

  编辑:杨丽娟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