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忠雄:强化产业协同 凝聚发展合力 推动全省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04-08 20:56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4月8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省新能源汽车重大项目推进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胡忠雄主持召开省新能源汽车重大项目推进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抢抓新国发2号文件重大机遇,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的部署要求,强化产业协同,凝聚发展合力,推动全省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省科技厅副厅长杨松、省工信厅副厅长项长权、省财政厅副厅长谭勇、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韩剑波、省商务厅副厅长杨健、省国资委副主任方东、省能源局副局长谌毅业、省机关事务局副局长李文华、省投促局副局长谢强,贵阳市领导刘本立、唐兴伦、王嶒参加。

  胡忠雄指出,2021年,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在省各有关部门和市(州)的共同努力下,全省新能源汽车重大项目有序推进,产业发展取得积极成效。省各有关部门和市(州)要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发展信心,牢固树立全省“一盘棋”思想,以更具前瞻性、科学性、针对性的举措,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各司其职、协同发力,持续巩固产业发展的良好势头,加快提升全省新能源汽车产业核心竞争力和产业链水平。

  胡忠雄强调,要强化目标导向,年度化、项目化、数字化明确各阶段工作目标,将目标任务细化到部门、到市(州)、到企业,进一步强化调度、压茬推进,确保不折不扣完成产业发展目标任务。要强化政策导向,认真学习梳理国家支持新能源汽车产业的系列政策,找准与新国发2号文件支持政策的契合点,精准研究制定省级配套政策,更好地指导和推动产业发展。要强化问题导向,全面总结产业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系统梳理问题清单,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卡脖子”难题,更好地为新能源汽车市场主体保驾护航。要强化项目导向,紧盯招商项目、存量项目和在建项目“三个关键”,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大力降低企业综合成本,瞄准行业优强企业开展“线上+线下”精准招商,按照“一企一策”加快盘活闲置低效项目,做好企业用电、用工、融资等要素保障,确保重点项目按时开工、建成、投产、达产、满产。要强化协作导向,牢固树立产业链思维,围绕材料、零部件、核心零部件、整车制造和汽车后服务等板块科学布局,不断完善产业链、打造产业集群、构建产业生态,加快形成协作联动、协同发展的产业格局。

  贵阳市、贵安新区有关部门负责人,新能源汽车有关企业负责人参加。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代晓龙/文 郭然/图

  编辑:徐冰娅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