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高新区创业服务中心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

发布时间:2021-12-24 14:37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记者12月24日从贵阳高新区创业服务中心获悉,中心以“一本政策、一场活动、一次服务、一次问诊、一座港湾”,即“五个一”为抓手,党员带头给企业提供政策咨询、融资、创业孵化等多项帮助,切实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助推企业发展。

  结合创业企业发展需要,中心工作人员收集、梳理、汇总上级出台的各项扶持政策,汇编成“一本政策”印发给在孵企业,并积极做好政策的解读和宣传,使企业快速运用政策助力发展。

  今年来,中心主动联合光大银行、贵阳市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等金融机构,共组织100余家创业企业开展各类培训、路演、融资服务推介会等活动12场,帮助企业寻找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方法,通过“一场活动”促成了乐诚科技、翰凯斯等孵化企业获得7645万元股权融资。

  针对有创业需求的创客,中心施行“孵化链全链式”服务,即“一链服务”,通过邀请创业导师、融资服务等机构为企业提供上门服务,帮助企业度过“创业低谷期”,避开创业“死亡陷阱”。今年来帮助华泰智远、工之友等4家在孵企业成功获得1245.7万元贷款,及时解决企业资金困难。

  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心领导带领党员同志开展“一次问诊”行动,每月到企业、人才企业走访,及时了解企业及人才在创新创业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及问题,并制定问题责任清单,根据实际情况明确责任人及销号时间,切实为企业及人才排忧解难。截至目前,帮助企业解决困难8个、办结项目实事11个。

  为加大对实体经济、中小微企业,特别是科创企业的支持力度,中心创立了“一座港湾”,即联合中国建设银行打造贵州省首个“创业者港湾”,给符合标准的中小微企业提供“融资+融智”的双渠道支持,并对处于不同生命周期的中小微企业量身定制专属服务方案,解决科创中小微企业在经营发展中面临的痛点与难点,助力企业快速成长。

  下一步,贵阳高新区将进一步调动党员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增强党建创新活力,结合各项政策积极帮助解决企业发展中存在的痛点难点,以“红色引擎”加快企业发展。

  (贵阳高新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李雯文)

  编辑:李华莹

  统筹:徐倩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