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长刘桂均带队调研重点建筑业企业

发布时间:2021-12-01 11:44   来源: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11月30日,南明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刘桂均带队到贵州建工集团第一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开展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双方就进一步开放合作空间、拓展合作领域、实现政企双赢进行了深入交流。

  贵州建工集团第一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张义勇,党委书记陈昌红参加。

图片

  座谈现场

  座谈会上,张义勇、陈昌红分别详细介绍了贵州建工集团第一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发展历程、组织架构、人才培养及需南明区予以支持的事宜。

  刘桂均代表南明区委、区人民政府对贵州建工集团第一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长期以来对南明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的有力支撑表示感谢。他指出,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现代化的起步之年,也是南明区落实“强省会”战略五年行动的发轫之年。在这个开局起步的关键时刻,希望双方提升合作水平,进一步拓展合作的宽度和深度,将合作层级推向新的高度,实现发展共赢。南明区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贵州建工集团一公司做大做强,全面助力公司发展为以建筑工程总承包为主产业、高新技术为支撑、现代企业制度框架为体系的大型集团化的现代企业,切实打造更多龙头企业,孵化更多瞪羚、独角兽企业,培育新增上市企业,为南明区经济发展再添新动能。

  刘桂均强调,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强沟通对接,完善沟通协调机制,形成周期性、常态化动态对接沟通模式,实现精准高效的信息互通;要加强服务支持,推行“一企一策、一事一议”机制,深入了解公司诉求,不断提升服务企业的质量和水平,及时跟进监督落实情况,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打造优质营商环境;要深化政企合作,进一步深化拓展以新型城镇化、新型工业化为核心的“四化”建设合作,链条式开发、联合化推进项目建设,合力推动一批新型城镇化、新型工业化、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合作落地,努力开创政企互利共赢、携手发展的新局面。

  张义勇表示,近年来,贵州建工集团第一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在完成了混合所有制改革工作后,构筑了新的现代企业制度框架体系,激发了强大的内生动力,企业运行机制更加灵活、市场业务拓展更加有力、高质量发展成效更加显著。贵州建工集团一公司与南明区高质量发展目标高度契合,公司将继续参与、支持南明经济社会发展,希望双方加强沟通协调、强化合作,共同推进各类项目建设,为南明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区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贵州建工集团第一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

  编辑:胡家欢

  统筹:徐倩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