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长刘桂均率队调研工业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共谋政企合作发展大计

发布时间:2021-11-12 10:35   来源: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11月11日,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刘桂均实地走访南明区部分工业企业,调研企业生产经营发展情况和发展难题。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四新”主攻“四化”,突出新型工业化发展重点,明确产业定位,挖潜力扩增量,助推政企合作发展,为南明经济高质量发展积蓄力量。

图片

  调研座谈会

  当天,刘桂均一行首先来到贵阳烟叶复烤厂,实地查看厂区环境、生产车间、原烟仓库的情况,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运营、发展困难、发展计划等情况。他表示,希望企业进一步优化产品结构,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加强政企交流合作,实现力量整合、共同发展。

  随后,刘桂均一行走进贵州省木业有限公司,与相关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询问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鼓励企业要结合南明区产业发展规划和工作实际,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有计划地改造提升现有空间、盘活土地资源,实现企业经济效益最大化,努力为南明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调研座谈会上,刘桂均强调:

  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充分认识培育发展市场主体的重要意义,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做好“贵人服务”,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要坚决扛起服务好企业的责任,把培育发展市场主体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深入细致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共性和个性问题;要积极盘活全区存量工业厂房资源,持续深入推进标准厂房建设,有计划地改造提升现有空间,加快建设产业园区,拓展工业经济承载新空间;要进一步深化政企合作,依托企业特点和优势,充分利用企业资源和产业,努力实现更高水平的共赢发展。

  刘桂均要求:

  企业要围绕主攻新型工业化的方向,加快转型升级,不断优化产品结构和资源配置,形成结构优化、质效提升、支撑有力的良好发展态势;要以新型工业化与新型城镇化一体化发展为动力,坚持以城聚产、以产兴城、产城融合,大力促进节约集约用地,盘活闲置资源,优化用地布局,提高土地利用效率,为南明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产业基础。

  区直相关部门、企业和属地乡、街道办主要负责人参加。

  编辑:胡家欢

  统筹:徐倩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