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家公司的国际履约项目投入商业运行

发布时间:2021-12-01 10:03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11月22日,记者从贵阳高新区获悉,该区企业中国电建集团贵阳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下称中国电建贵阳院)负责勘测设计的多个“一带一路”国际履约项目正式投入商业运行。

  据悉,中国电建贵阳院负责勘测设计的刚果(金)布桑加水电站,是中国电建贵阳院国外在建的最高碾压混凝土双曲拱坝,也是刚果(金)在建的最大基础建设项目,同时刷新了该国基建领域的多项第一,该电站每年平均发电量13.31亿kW/h,年利用小时为5547h,每年可节省约16.35万吨标准煤。电站建成后将极大缓解该区域用电紧张局面,对推动该国矿业、旅游业发展具有重要作用。此外,越南松针4水电站装机容量为48MW,由中国电建贵阳院承担其机电设备成套及设计工作,自项目建设以来,项目团队密切配合、积极协调,优质高效地完成了项目施工图设计、设备采购、设备供货、现场技术服务等工作;越南松茶1C水电站装设1台额定容量为10MW的灯泡贯流式水轮发电机组,每年平均发电量为3247万千瓦,项目投产发电后,可有效缓解当地电力紧缺的情况,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注入绿色新动能。

  作为贵阳高新区一家专业开展水电、风电、光伏发电的勘察设计和规划及装配式建筑研发的科研型企业,中国电建贵阳院积极发挥“懂水熟电,擅规划设计,长施工建造,能投资运营”的全产业链“集成式”独特优势,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大力发展国际业务、开展国际项目,将众多在新能源领域勘测设计、工程建设、投资运维等方面的专业服务输出国门,促进全球能源治理合作。截至目前,中国电建贵阳院已在“一带一路”沿线俄罗斯、越南、老挝、柬埔寨等十余个国家承担建设水电水利、新能源和装配式建筑三大业务。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蕾)

  编辑:李华莹

  统筹:徐倩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