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背景下中国-东盟现代农业技术师资培训班,今日开班!

发布时间:2021-09-22 18:48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9月22日,以“云享农技 共育农才”为主题的一带一路背景下中国-东盟现代农业技术师资培训班(以下简称培训班)开班仪式在贵州大学智慧教室举行,培训班将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办,为期五天。期间,来自国内外著名大学的农学专家将带来13场讲座,利用ZOOM、蔻享学术等专业网络平台,尽可能地使更多的学员受益,从而有利推介贵州,讲好中国故事。

  据了解,此届培训班在日趋深化的中国-东盟农业科技合作基础上,以现代农业可持续发展为主题,旨在加强中国与东盟国家农业类师资队伍建设,为中国与东盟国家培育具有先进农业技术的专业人才。

  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贵州大学副校长周少奇在致辞中说道:中国与东盟国家山水相连,建立对话关系30年来,经贸合作愈加频繁。农业是中国与东盟国家开展经济合作的重要领域,希望通过将培训班积极打造成为交流周的品牌项目,增加农业新技术交流互动、相互借鉴和切磋,加强合作,为双方农业发展注入更强劲的动力。相信在共建一带一路的大背景下,中国与东盟国家的农业合作将日益深化,双方在农业领域的合作大有可为。

  讲座现场,贵州大学植物保护专业的研一学生黄远琴表示,听了四场讲座,收获颇丰。贵州大学的臧连生教授讲授的应用赤眼蜂对水稻害虫进行生物防治的案例,以及王锡民教授介绍的新加坡都市垂直农业,拓宽了我们的视野,启发很大。

  据悉,活动受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组委会秘书处、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巴基斯坦伊斯兰共和国大使馆、贵州省农业农村厅、贵州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等政府部门和高校的大力支持,邀请了来自美国夏威夷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泰国皇太后大学、斯里兰卡瓦扬巴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深圳)农业基因组研究所、贵州省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与贵州大学绿色农药与农业生物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专家教授以及国际知名农业期刊的主编等,组成了一只具有前沿理论知识、先进农业技术、强大科研能力与丰富教学经验的授课师资队伍,邀请了来自柬埔寨、老挝、马来西亚、泰国、文莱、印度尼西亚、越南、新加坡、巴基斯坦、苏丹和中国12个国家180余所高校及农业单位的500余名学员参加培训。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曾静)

  编辑:杨娜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