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高新区召开2021年第十九次主任办公会

发布时间:2021-11-04 11:34   来源:贵阳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  

  11月2日,贵阳高新区召开2021年第十九次主任办公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会议、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等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暨财经委员会会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忠雄在贵阳贵安“强省会”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讲话,贵阳贵安警示教育大会等中央、省、市近期重要会议精神,听取全区招商引资工作情况、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推进情况等,安排部署下步重点工作。

  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建军主持并讲话,区党工委副书记童祖强出席,区领导李瑞、高升、弋非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迅速统一思想,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定不移全面落实贵阳贵安“强省会”专题培训班的相关要求,强化责任意识,层层传导,压紧压实,全面对标对表,紧紧盯住“强省会”这个主抓手,积极履行自身职责,抓目标、抓产业、抓项目、抓招商,确保要求部署落实到位。要组织开展培训,强化学习,坚持问题导向,结合自身实际,加强研究思考,举一反三,不断提升抓经济工作的能力。要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优化绩效考核评价体系,强化督办督查,为“强省会”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聚焦方法论,摸清底数,进一步完善工作思路、机制,抓牢工作重点,实时掌握产业结构变化情况,科学、精准分解目标任务,深挖潜力,确保市下达的“强省会”年度目标得到高质量落实。要围绕“两主一特”主攻方向,重点发力主导产业,狠抓指标统筹调度,加快培育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确保全区经济发展的良好态势。要坚持“亩产论英雄”,健全完善服务企业和服务项目的机制,清单化、台账式进行服务管理,做好用电等生产要素保障,及时帮助解决困难问题,切实提升工业经济的质量和效益,推动企业真正做大做强。要强化产业链思维,加强“两图两库两池”工作,聚焦驻粤招商,着力在引进产业链关键环节、核心企业和上下游配套企业上实现突破。要摸清标准厂房的建设情况,突出“以房招商”,保障新项目的落地。要加快培育市场主体,强化创新驱动,实施高新技术企业攻坚、科技产学研联动转化等,培育更多高科技企业,撬动R&D投入。

  会议要求,要大力实施大生态战略行动,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全面梳理查找高新区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中的漏洞,夯实麦架河(高新段)责任制,持续发挥沟长制作用,强化生态环境的长效治理,保障区域环境的改善,以坚实的工作基础和良好工作成效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

  会议还研究部署了其他事项。

  区属相关部门、垂直管理相关部门、园区办、直属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

  编辑:李奕璇

  统筹:徐倩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