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财政局三举措深入开展政府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03 11:29   来源:开阳县人民政府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要求,积极运用政府采购政策支持乡村产业振兴,开阳县财政局采取三举措深入开展政府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工作。

  一是认真领会文件精神,落实目标任务。根据《财政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乡村振兴局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关于印发<关于深入开展政府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工作推进乡村产业振兴的实施意见>的通知》(财库〔2021〕20号)、《省财政厅关于转发〈财政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地方预算单位做好2021年政府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工作的通知〉的通知》(黔财采〔2021〕4号)和《贵阳市财政局关于做好我市2021年政府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工作的通知》(筑财采〔2021〕7号)要求,各地区预算单位要通过“832平台”采购人管理系统填报2021年政府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预留份额,通过该平台在全国832个脱贫县范围内采购农副产品,接续推进脱贫地区产业发展,促进农民群众持续增收,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二是抓实份额填报,扎实推进工作。开阳县财政局积极组织各预算单位在“832”平台上对预留份额进行填报,鼓励各单位优先购买“832”平台上的农副产品,用好政府采购政策,在不增加财政成本的情况下,巩固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2021年,开阳县各级预算单位按照不低于10%的比例预留年度食堂食材采购份额,通过“832平台”在全国832个脱贫县范围内采购农副产品。

  三是强化政策宣传,督促任务落实。通过政务网及微信工作群传达中央、省、市文件及《地方预算单位2021年政府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预留份额填报及确认汇总操作指南》,确保经办人员熟练掌握政策。针对预留份额的填报,对采购人管理平台和交易平台的操作流程等内容进行宣传,确保经办人员熟练掌握业务操作。截至目前,开阳县已开通采购人交易账号153个,2021年预留份额15.744万元,订单数66笔,已完成脱贫地区农副产品采购7.13万元,占全部预留份额的45.29%。

  编辑:李奕璇

  统筹:徐倩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