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11家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获得市级认定

发布时间:2021-08-11 10:51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记者从贵阳市科技局获悉,近日,贵阳市2021年市级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培育认定工作圆满完成,全市共有11家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获得市级认定,同时获得共计250万元的认定资助经费。

近年来,贵阳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双创工作,连续三年将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和创新创业团队培育工作列为全市“十件实事”,全力优化创新创业孵化服务水平。贵阳市科技局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各级党委政府关于创新驱动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以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为重要抓手,努力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深入发展。

2021年初,市科技局制定了《贵阳市2021年市级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培育认定工作方案》,2月份制定发布《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市级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申报认定工作的通知》,并联合各区(市、县、开发区)科技管理部门,通过网站、微信QQ工作群、实地走访等形式,面向社会大力开展宣传。2021年,全市共有35家单位申报市级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市科技局经过培育指导、组织推荐、专家集中评审和现场考察、集体研究、社会公示等环节,按得分高低排序遴选了“贵州网络视听产业园”和“青数聚众创空间”等11家市级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作为2021年度市级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

根据《贵阳市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认定与管理办法(暂行)》(筑科通〔2019〕42号)相关规定,对新认定的市级、省级、国家级孵化器,分别资助30万元、50万元、80万元。对新认定的市级、省级、国家级众创空间,分别资助20万元、30万元、50万元。2021年,对新认定的11家市级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共计资助资金250万元。

第三季度,市科技局还将组织开展2020年度市级以上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运营评价工作,拟通过系统的运营评价工作,推动贵阳市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高质量发展。根据《贵阳市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认定与管理办法(暂行)》(筑科通〔2019〕42号)相关规定,对市级孵化器年度评价为A等级的补助15万元、B等级的补助10万元,对省级以上(含)孵化器年度评价为优秀等级的补助20万元;对市级众创空间年度评价为A等级的补助10万元、B等级的补助8万元,对省级以上(含)众创空间年度评价为优秀等级的补助15万元。

截至2021年7月,全市共有市级以上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98家,其中: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4家、国家级众创空间17家,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8家、省级众创空间13家。

下一步,市科技局将继续抓好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的培育,持续大力开展双创工作,通过不断加强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建设,完善创新创业服务体系,开展系列创新创业活动,努力营造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把贵阳贵安建设成为创新创业的沃土。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春晖

  编辑:高春春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