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安新区党武镇“实体QQ农场”创收超15万元

发布时间:2021-07-23 09:57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党武镇曹家庄村“乡村振兴·四季田园”项目一角。

  贵阳网讯 7月20日,记者从贵安新区党武镇政府了解到,经过两个多月的经营,被誉为党武镇“实体版QQ农场”的“乡村振兴·四季田园”项目实现创收超15万元,接待游客5000余人次。

  据介绍,“乡村振兴·四季田园”项目位于党武镇曹家庄村,是一个可以让游客通过“私人订制”体验春种秋收乐趣的田园项目。今年5月1日,该项目开始对外开放营业,其山清水秀的生态环境、摸鱼钓虾的趣味体验、春耕秋收的劳作实践、营养美味的乡间美食、品种丰富的农产品展销,吸引大批游客前往体验田园风光和农耕文化。

  据“乡村振兴·四季田园”项目负责人之一的吴永开介绍,为吸引长期居住于城市的游客,项目参考了火遍网络的休闲游戏“QQ农场”的风格,将农耕园分成各个大小不同的小单元面向公众出租,游客亲自体验栽种,后期也可委托管理。“目前已经打造了近25亩面积,地块总共有76块,今后计划继续扩大面积。”曹家庄村党支部书记唐国玉介绍,现在的“四季田园”已和旁边的林下养鸡、农家厨房、养殖池塘、休闲娱乐等板块合为一体,可为游客提供更丰富的乡村体验。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汤欣健 文/图)

  编辑:李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