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烽县委书记漆勇主持召开县委十三届2021年第15次常委会

发布时间:2021-05-14 14:16   来源:息烽县融媒体中心  

5月12日,息烽县委书记漆勇主持召开县委十三届2021年第15次常委会,传达学习中央、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安排调度息烽县经济发展、社会建设、疫情防控等工作。

何明、胡勇、刘凤刚、吕槐乐、李福燕、刘昌权、刘明福、陈邦毅、廖光力、徐兴达、宋仁磊、邓刚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精神。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职,自觉接受监督,确保权力始终在正确轨道上运行。要严守耕地保护红线,稳住粮食安全这个“基本盘”,确保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里。要持之以恒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切实把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守好,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要全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保持政策总体稳定,加强“三类人群”帮扶,强化后续扶持“五个体系”建设,完善管理机制,确保扶贫资金持续发挥效益。要扎实抓好新时代组织工作,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干部队伍保障。

会议强调,要清醒认识到经济发展面临的严峻形势,深入分析经济发展中存在的短板和弱项,坚持问题导向,制定有效措施,确保完成二季度和全年经济目标任务。要加强统筹调度,做好统计入库工作,争取开工一个,入库一个,确保应统尽统。要聚焦“四化”主攻方向,紧盯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成渝经济圈等地区,抓好县领导带头招商、驻点招商、平台招商、央企招商、以商招商等工作,持续掀起招引项目热潮,吸引更多企业落地息烽,不断做大增量。要始终秉承“企业为基”的发展逻辑,全力打造政策最优、成本最低、服务最好、办事最快的营商环境,全力为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提供最优质、最便捷、最实在的服务,让企业安心发展。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抓好禁毒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以问题为导向,补齐短板弱项,推动禁毒工作再上新台阶。要进一步加强责任落实,将禁毒工作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结合起来,用禁毒工作成绩体现教育整顿效果。要掌握主动权,提高防控能力,坚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为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完善矛盾纠纷化解机制,耐心做好相关政策宣传解释,从源头上预防和化解纠纷。要形成工作合力,依法从严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形成“全民反诈、全社会反诈”的态势。疫情防控要突出重点、精准施策,做好人、物同防,全面监管,坚决巩固息烽县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做好宣传和社会舆论引导工作,为疫苗接种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编辑:徐冰娅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