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走进贵阳一中

发布时间:2021-05-01 00:44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贵阳网讯 4月30日,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贵阳一中报告会举行,市委宣讲团成员,贵阳一中党委委员、副校长曾强作党史专题宣讲报告。

  报告会上,曾强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为主题,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回望总结,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喜迎建党百年;准确把握学习教育重点,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提高思想站位,努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务求实效走在前列五个问题,为全体教职工和学生代表开展了生动而精彩的宣讲。宣讲中,还结合贵阳一中百年发展的历史,特别宣讲了贵阳一中校友周逸群等革命先烈的光荣事迹;结合贵阳一中帮扶关岭自治县工作队荣获全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的事迹,特别宣讲了脱贫攻坚精神。

  聆听报告后,与会师生代表纷纷表示,要学好百年党史这本“教科书”,修好党史学习这门“必修课”,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老一辈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少年,更要发扬革命精神,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通过努力学习提升自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在聆听报告后,贵阳一中学生张芷玮激动说道。

  “报告发人深思、催人奋进,让我再一次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贵阳一中生物教师陆兴亮表示,作为来自一线的党员教师,必将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信仰信念,为党和国家培养可靠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罗海兰)

  编辑:田娟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